我的小菜園 - 茼萵
DSC05042.jpg   

某天我跟老婆去逛了B&Q,走著走著來到了園藝區,
老婆的眼睛發出十幾萬瓦的光芒,閃著閃著,
老婆就這樣的從花草種子看到蔬果種子,小盆栽又換到大盆栽,
滿腦子的庭園夢想...

停!老婆!我們的陽台只有那麼一丁點喔!放不下啦!

是的,我很直接的打碎了這個幻想,對不起!

老婆有點失望的準備離開這傷心地的同時,
我注意到了一疊不起眼盆子,一看不得了,
這是我們夢想的農園生活啊!

有機蔬菜種植DIY組,讚!最後我跟老婆很開心的就把它抱回家‧

就在某一天的上班日,老婆把茼萵DIY組給種下去了,
還很開心的澆了水,擺到窗台上‧
就在我們細心的照料下(也才每天澆水),冒芽了...^^

但是!這數量有點奇怪,有點接近海量的狀況,
於是我問了老婆種了多少,老婆說兩包,心想一包應該沒幾顆吧!
結果老婆說一包1000顆,發芽率50%,天啊!
想說重十顆就是極限了,這一盆滿滿的茼萵少說也發了幾百株...orz

由於前幾天實在太忙了沒有時間照料跟拍照,
已經過了移植的時間,根已經紮很深了,所幸這次就當作經驗,
讓他們自由發展吧!大不了都吃小小茼萵...^^


順便記錄一下
播種 3/31 冒芽 4/2 我想間苗就放棄了(太多了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旅行的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