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小菜園 - 小番茄 
DSC05037.jpg  

最近在公司借閱了很多有關有機蔬菜種植的書,
發現越來越喜歡在陽台種菜了,完全激發我農夫的潛質,小宇宙燃燒吧!
這次買了小番茄、九層塔、辣椒等,還有原本就有A菜和小白菜,
由於是初學者,所以我就只能照著書本一步一步去完成,
先把盆栽分成四等分,分別用手指戳了四個1~2cm深的小洞,
一個洞丟三顆種子,在把土填平,第一次土比較乾所以就多澆了一些水,
其實是要先把土澆溼,我忘了步驟了,哈哈!
我是用噴霧式的灑水器,因為我怕倒水會把小苗衝垮了,還蠻好用的,
另一方面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心,看起來比較專業,哈哈!

4/7開始播種,過了五天終於等到發芽了,還以為是不是我澆太水掛了...orz
後來才想到包裝上面寫說它發芽要五至七天的時間,真是整個的囧啊!
說到這種子的發芽率還真的不是一般的高啊!又是50%!
而且這包才13顆,可不要全部集中失敗再同一個洞啊!
這樣又要去移苗,很怕被我摧殘後就折斷了,等它長多一點子葉再來做淘汰的動作^^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旅行的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