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寶貝給我上了一門說話課,不是很專業但是很受用,
其實以前我就有這樣的毛病,常常心裡想要表達跟說出來的卻不一樣,
例如昨天我付了咖啡的錢,至人給了我300元,當下我想要表達的是,
你們的餐點是300元,我只次想再確認一次,需不需要找錢嗎?
結果我卻說出

《 就300嗎? 》

天啊!在別人聽起來的感覺像是我在要錢,
還是寶貝講給我聽我才知道,事後想想我好像表達錯誤了,
寶貝說表達方式有很多種,例如:需要找零錢給你嗎?這樣也是一種確認的方式,
原來我在說話的時候欠缺了思考,很直覺的就把話說出來,有點欠缺磨練‧


結果晚上又發生另一件事?瓊瑤MSN問我禮拜日有空嗎?妹妹要來幫寶貝做指甲,
我就想說時間還有一個月,這麼早來做事要先練習嗎?於是我就認定他是來練習的,

《所以就問他免費還是付費的!》

天啊!寶貝回來看了差點昏倒,說我怎麼這樣回答,
一般人一定都會覺得好朋友怎麼可能收費,當然會回答免費啊!
整個的呆又加傻!天啊!我不是小氣的人啦!我只是表達上有點錯誤,
只是沒有經過大腦思考而已,請被我傷害的那些人請原諒我,我不有心的,
我一定會改正我這個錯誤,這種無腦的回答方式,拍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旅行的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