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

會來泰雅渡假村也是一個很神奇的機緣巧合,
話說有一天我正在上班,寶貝突然來電詢問,
購物台有四人住宿含早晚餐+遊園+泡湯2xxx划算嗎?
我左想右想躺著想都划算,這怎麼會不划算呢?
寶貝也是這麼認為,而且也非常的有先見之明,
早就訂好這個泰雅行程...=.=a

每次出門旅行一定會遇到的同樣問題,不過我們倒是樂在其中,
那就是出發時間會延誤,大部分都是太會摸,以至於延誤的,
這次我克服的周公的糾纏,提早起床(因為行李還沒整理=.=a),
但還是延誤了一點,還好小熙找東西也花了不少間,
索性就先到樓下的拉亞漢堡點今日的早餐,
平常要吃那麼高檔的早餐還真不容易,對我來說有點貴,
平常七顆煎餃+豆漿也才21元,這個隨便點應該也要破百,
當然也不能這樣比啦!豐盛的程度是不同的,
早餐到手,小熙也剛好趕到,接著就是泰雅之旅囉!出發!

南下的路線是這樣的,走一高到彰化系統接二高,再接六號高速公路下埔里,
大家一定會想,為什麼中間那一段不接中彰快路道路呢?
這樣不是比較近一點嗎?是的!這樣的確可以近一點,
重點是!我睡著了...哈哈!忘了報路啦!
想說怎麼眼睛睜開就看到梅花3號往南投,A害!

小熙的小阿(阿提斯)生病了,不能吹冷氣,
小熙在幾天前就在跟我做行前教育,要有抗熱的準備,
也許是小阿怕冷吧!又或許是它提倡節能減碳的運動,
很好!小阿,你就是"拖油踏"的下界節能代表。
不過小熙說小阿是生病了沒錯,但是它還是會體諒到我們,
中午它會退去對節能減碳的熱誠,賞我們一個涼快,
果然在我們下埔里交流道的那一刻,我們享受到那一份體貼的。

來到埔里永遠的第一站"埔里酒廠",
一些該參觀的老早就參觀過了,所以我們也不浪費時間,
直接買酒蛋跟紹興香腸,外加一支冰,很快的結束第一個行程,
一方面是怕小阿被太陽曬的太熱情把我們也熱昏了。

上車,發動引擎,按下AC,哇∼∼!
有涼意,小阿你復活了,我們再次感受到你的貼心,
於是我們帶這這份貼心殺到我們今天吃中餐的地方,
"阿滿姨庄腳菜",現在改名為真滿姨,在網路上還蠻有名的,
停好車從外面看不出來裡面人群多到嚇人,走進一看,
還真是誇張,小園地都快變成大餐園囉!
裡面有幾個特色的獨立餐區,但那是要預約的,
我們用餐的地方是很一般餐廳,菜色普通,
我們深信當初一定是很有特色的,只是現在量大,又或者換了廚師,
我並沒有吃出他特別的地方,倒是讓我跟寶貝想起了集集的熱炒100,
那才是經典中的經典,下次的日月潭之旅一定要彌補這個癮。

離開餐廳,前往我們的目的地泰雅渡假村,途中經過中台禪寺,
還有2008年舉辦過花會的地方大坪頂,現在是光禿禿的一片,應該是採收過了,
原本還抱有一絲希望看到馥育一年的成果。
接著我們穿梭在山路之間,看不見前方的車尾燈,也沒讓後方的車燈貼上,
也就是說沒什麼車啦!一路通順的來到泰雅渡假村的大門口,
有點像森林遊樂區,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到這,一般畢業旅行應該都會來這,
不過是好幾年前的事情。

經過一陣的等待,我們終於可以進房間,冷氣!是唯一帶給我們舒適的心靈饗宴,
一不小心也就舒到了周公那去,廝殺了三大回,醒來差不多4:30了,
討論後決定先去玩DIY,然後再去晚餐,看似簡單的蝴蝶彩繪DIY,
我們足足玩了一個小時,連不用彩繪的蜻蜓,也慘遭毒手變成"欠打的舒服"跟"拜共",
"欠打的舒服"是因為他看起來不知道在舒服什麼,讓人很欠打。,
"拜共"是因為他像殺蟲劑廣告一樣蓄勢待發準備緊迫"叮"人的小飛蚊,
而我在這一個小時裡,也無聊的拿起紙張亂畫亂寫,小熙則負責拍照。

回房間放好"欠打的舒服"跟"拜共",準備來去吃晚餐囉!
出發前寶貝開始給我們心裡建設,說你要知道這麼便宜的行程,
不會有多豐盛的晚餐,不要有太多的期待,以免落差太大,
寶貝!乖!我們都知道,不會要求太多啦!我們四個是很厲害的小孩,
到哪裡都可以玩的很開心喔︿︿
當天晚上的菜色是四菜一湯一水果,不會太寒酸,至少是好吃的,
然後我們就在想明天早餐會不會在看到今天的菜色,
或者是一樣每人一個小套餐之類的...orz
這裡唯一的不便是沒有便利商店,連附近都沒有,所以今晚不能小酌...

回到房間看見"欠打的舒服"還在一旁舒服中,真是"服了YOU"
沒關係!我們換好裝也準備去溫泉給它泡個舒服舒服。
印象中海報上是寫著這裡的溫泉乾淨的可以生飲...orz
哇哩勒!會不會太誇張!泡過的還能喝嗎?我是沒有那種勇氣啦!

這裡的溫泉真的很名符其實,是溫的喔!也許是天氣太冷的關係吧!
我們找了一池最熱的的來泡,泡著泡著來了一群沒禮貌的不速之客,
不小心碰到你也不會說聲抱歉,也絲毫沒有感覺自己的行為已經影響到他人,
更討厭的是一整天都還會遇見他們在各大景點...無言!

反攻!是小朋友的行為,但我爽!開始用火星話對談,
來回穿梭冷熱池,大聲的暢談,漸漸的我也失去水準...orz
算了!小朋友行為不會有多高興,還是來去玩冷熱衝擊強身法,
寶貝說這樣鍊強身體喔!為了強身,冷水算什麼!我來了!
沖了一會在跳回熱池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,
每個毛細孔好像被針扎一樣,感覺通體舒暢,功力增加一甲子。

功力提昇到了今日的頂點,升等也告一段落,我們決定回去洗洗澡!
點杯泰雅咖啡,看個當紅偶像劇"下一站,幸福!"
這裡的咖啡也是個經典,是介於苦澀甘甜之間,入喉滑順,
咖啡香氣由口中散開出來!真是居家旅行必備良藥...#$%(*^&^%$$...說到哪去了...orz

今天的結尾是一把刀,男主角在遇刺的那一霎那,我們四個人都很震驚,
沒有太over的劇情與多餘的動作,就這樣閃過一攤血,倒下,
緊接著跳出下集的預告,讓我們很想把時間快轉一個禮拜,可是沒辦法,
接著繃緊的神經突然放鬆了,睡意很迅速的壓過我們眼皮,
我則是第一個被壓昏過去的,準備開始演奏一場精彩的交響樂(打呼聲)。

第二天

捲起身軀,翻滾了好幾圈,棉被還是纏在身上,努力撐起眼皮的力氣好像不太夠,
好想在多睡一會,但如果再睡下去,我今天唯一的食物(早餐)可能都吃不到,
其實只有我睡最久,哈!還賴床!

換了輕便的服裝,走到早餐餐廳,一進門又是人山人海,還有那群不速之客,
不過當我們看到豐盛的早餐後,整個開新的不得了,一定要連昨天晚上的份量都給補齊,
於是我吃了中西合併餐,稀飯跟滷肉飯都不放過,鴛鴦也連續續了三杯,
有泰雅咖啡的成份,還不賴!今天就這個八分好了。

用完餐收拾好行李,準備搭遊園車繞園一圈,這一圈不會很久,飆車大概可以一分鐘繞完,
不過這次卻花了二十分鐘。這裡有個特色,很多植物都會結果實,而且長得很怪異,
請原諒我沒有用心去記這些植物的名稱,所以沒辦法幫你們介紹,
不過印象深刻的是長在天上的"大花生"(請到部落格看照片)...哈哈!

在園區裡拍了一些照片,還玩了小小遊樂設施,很多看起來都很老舊,
大部分都是給小朋友玩的,最刺激的應該就是碰碰車吧!屬於大朋友的小玩具^^

離開泰雅渡假村,戰績是兩隻蜻蜓、兩隻蝴蝶、一堆回憶照片、
還有損失了一件寶貝小白外套,無奈找了很多地方還是找不著。

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吃,我們來到埔里圓環旁的古早味店,昨天只是經過買個"過貓",
今天則是要好好大吃一頓,這裡是以麵食為主,當然還有一些小菜也是不錯的。
用完餐馬上前往附近的紙教堂,這裡的溪流及小水溝都很清澈,水裡魚群清晰可見。
來到紙教堂是需要門票的,但可抵消費,紙教堂話說是用紙做出來的,
聽說防水、防震、防風、但不知道為什麼外層卻用鋼架保護著,這點我有點納悶,
園裡還有一些地方正在擴建中,慢慢發展起來應該很不錯。
我們點了四杯道地的紅茶,遇見一個很NICE的服務生,和我們有說有笑的,
還偷偷跟我們說可以續杯喔!能續杯當然很高興啊!不然一杯50元的紅茶真的很貴,
重點是!先生你話說完就下班去了,我們怎麼跟你續杯...無言=.=a

坐在飲茶區裡,下午的微風吹得很舒服,不一會就蒙上睡意,
慘!怎麼到哪都想睡一下!不行!要好好享受一下這清閒的下午,
但這份清閒也沒維持很久,我們遠遠聽到導遊拿著擴音器,正把一群不速之客帶過來,
不會吧!真的陰魂不散,難得的下午...orz

於是我們離開了紙教堂,準備完成今天最後一個行程,就是回家唱歌,
途中又繞回了埔里,吃了一個紹興豬腳飯,每次來都排的滿滿的,
今天非假日,終於有不擁擠的環境了,豬腳飯不貴,也不錯吃,
但怎麼覺得今天都在吃,哈哈!

上了高速公路,我們一路給他睡到車亭休息區,為了讓小熙補充一下體力,
順便買個名產還有補給飲料,離開時發現一隻綠色的小蜘蛛爬在車窗上,
本想說他應該等等就飛走了,沒想到他一路抓緊緊的,跟著我們回到了桃園,強!
每到收費站他都想要偷跑,可惜小熙都不給牠機會,催足油門給他殺回去,
到了最後一個楊梅收費站,他連動都不想動,哈!牠累了,腳軟了,
最後我把他放生到桃園的某處草叢裡去。

今天的結尾是一支麥克風,我們那"必切"的聲音,唱著七彩霓虹燈,
一路給他轉下去,小熙則是粉色系小男孩,唱過每一首溫柔的抒情歌曲,
從此公主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...#&*($$##...又離題了,拍謝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旅行的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