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天小琪想要帶小貞到外面走走,原本是想去鹿港,但又覺得一天來回太累人了,
所以臨時改去內灣,雖然這個地方對我來說跟走廚房一樣,但每次來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,
當然我是指吃得部份啦!最另我念念不忘的還是紹興香腸跟野薑花,還有客家菜包...
等等!為何小熙過內灣不轉進去,喂~~我的菜包=.=       小熙啊!你要去哪?
再往南開下去就會到北埔囉!寶貝問我小熙知道路嗎?我想他來過很多次應該知道吧!?
他大概是聊到太忘我了,那斗大的路標也看漏了,趕緊打電話通知前方那隻迷途的羔羊。

就這樣我們又折返內灣,進到內灣第一個感覺是,真的有那麼不景氣嗎?
跟以往的人數比起來少了很多,以前公有停車場一位難求,現在是想停就停,真的有影響。

氣象說今天天氣會回溫不少,果然連穿短袖都會熱,看著寶貝穿那毛衣,寶貝!你會熱昏吧!
為了下午的石板烤肉,我決定放棄客家菜包這一項,留點空間給風味美食,
在內灣老街只有我跟寶貝一路吃吃吃,不停的吃,把美食一網打盡︿︿
其他人都因為把早餐當中餐吃,所以只能買一點點來品嚐,真是苦了他們,
來內灣我比較喜歡挑冬天跟有螢火蟲的季節,冬天的話可以三五好友喝著咖啡閒晃整個下午(其實是我怕熱...orz)
螢火蟲季節來可以體驗一下置身星海的無比感動,重點是不能一直下雨...orz (今年就沒看到)
 
好囉!結束內灣的行程,開始轉往下個目的地,位於南庄的娜魯灣風味餐廳,
今年一月的時候跟寶貝的鋼琴老師來過,那時候霧氣正濃厚,有一種置身於仙境之中的錯覺,
這次天氣不錯,應該可以挑望整片山林。
 
出發沒多久,我就深深體會到吃太飽的慘痛後果,
開不到十公里路程,整個睡意直衝腦門,眼皮就像自動鐵卷門一樣按下〝關〞的開關,
怎麼掙扎也擋不住,最後終於在關門的那一刻,我投降了!轉進一家蠻大的7-11,
去補給一些抗睡聖品,看著小熙跟我一樣兩眼無神的睡意,看來真的累了,
休息個五分鐘好了,活動筋骨,喝了再上...
 
三十公里的路程不算遠,但都是山路也快不到哪去!好險今天的車子不多,開起來還蠻順暢的,
原本還很飽的肚子,晃著晃著都消化光了,怎麼感覺今天都在吃...orz
來到那魯灣餐廳,那熟悉的感覺讓寶貝一下車就衝去找老闆娘,興奮的一直要找妹妹(老闆娘的女兒)
妹妹長大了,哥哥也是,而且長得很壯,另一位哥哥今天去母語檢定,上次體驗過他高亢的歌聲,
這次聽不到了,老闆娘說他正處於"轉大人時期",嗓音正在轉變,所以要少唱。
 
這次又胡亂點了一些DIY菜色跟拿手菜,DIY菜色當然就是交給我們熙大廚來處理,
我們只要動動手動動口就好,就大伙動口跟動手的速度來看,應該是餓慘了,
沒兩三下就掃完桌上的食物,然後開始幻想晚上的麻辣火鍋,天啊!又要吃...
結帳時,又被老闆娘招待了,一餐六個人僅算900元,老闆娘妳人真好,下次我們會在來喔!
 
好!下一站美食點是中原的一家麻辣火鍋店,應該也是今天最後一站了,在吃下去還得了,
一路上路況不錯!但到了中壢就塞爆了,還有道路封閉的,害我繞了好久的路,
最後連停車場的位置都滿了,只好借停大潤發的,最後我們集合一起到火鍋店。
 
這家火鍋店的酸菜白肉鍋還蠻讚的,尤其是酸菜,寶貝跟小琪一直都超愛,
麻辣鍋而還好,不會太辣,但對於不太能吃辣的我還是很辣︿︿
在火鍋料得方面還蠻多樣化的,水果也不錯吃,冰品也不賴,唯一的缺點是熱飲只有茶包,
不過在麻辣火鍋店應該不會有人想喝熱飲吧!
 
吃著吃著我愛上了魚肉,蠻新鮮的,當我們吃得正起勁的時候,突然發現有一尊關公坐在旁邊,
他就是小熙,可憐的他被火鍋的煙燻了很久,臉早就紅通通的,後來因為我有點冷跟他換了位置,
本想說換我取取暖,最後煙又都朝他的方向去,真是愛莫能助啊!
吃完豐盛的一餐,真的,因為我的肚子漲到已經沒有空間,最後還硬塞了半隻的冰棒,
相信所有人都快撐爆了吧!
 
我們滿足的離開火鍋店,想想大家好久沒有一起出來晃一天了,很懷念的感覺,希望下次出遊的時間不會來的太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旅行的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