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趟難忘的旅程,真的很難忘!
這次由小熙、小琪策劃,當然寶貝也是有策畫,只是參予的部份不同,
我則是全程參予...玩的部份...orz
 
第一天
才第一天我們又是一群沒睡飽的小孩,但還是開心的輪流開車到台東,
旅途中我們在七星柴魚博物館吃柴魚麵還有飛魚卵香腸,又順道去光復糖廠吃冰消消暑氣。
接著驅車往南行到關山,經北回歸線時不管外頭的炎熱,硬是要下車拍照留作紀念,
不過來到關山,陽光就不在那麼的刺眼,溫度也不再是酷熱,果然跟預計的一樣,
下午來騎車是最好的,可以很悠閒自在的騎,不會因為酷熱而發脾氣...^^
這次來到關山沒有很多遊客,大概只有兩三堆人馬,這樣也好,不會有大家搶道的危險,
(還記得上次跟寶貝來則是淋成落湯雞...=.=)
很輕鬆的騎完一圈,小熙小琪他們在出發點的一間小店等我們,這裡有賣釋迦、椰子,
還有釋迦冰、桑葚冰,由於老闆推薦要先吃釋迦冰再吃桑葚冰會有很贊的口感,
於是我們就買了兩種冰來吃,吃完釋迦冰再吃桑甚冰真的很讚。
為了趕在著去吃包子、豬血湯還有糯米腸,一路飆到台東,可惜還是沒吃到,
包子店關了,糯米腸也賣完了,只能先喝喝豬血湯來解解饞,
不過我們倒是在街上有吃到好吃的冰跟老台東米苔目,還買到了七里香水煎包,
回到汽車旅館我們就開始品嚐的美食喝的新飲料"啤兒綠茶",
洗好澡就寢,準備迎接明天的綠島之旅...^o^
 
第二天
我們又一群喜歡睡到自然醒的小孩,所以對於今天要早起是一件很難的事情,
但還是勉強爬了起來,可惜旅館提供的早餐就沒有去用餐,我們改由去有名的早餐店買,
由於時間愈來越急迫,只好一路飆,下車就開始飛奔,一路趕趕趕,好在有趕上,
由於害怕有暈船的疑慮,我又吃了一顆暈船藥,另一個用途就是可以好好的上半小時,
不然接下來可是與太陽對抗的旅程。下了船,努力的尋找"夏卡爾"的牌示,
接我們的是民宿的三弟,是個陽光型男,對於綠島有很多不同的見解,
也許因為他們不是本地人的關係,所以感受比較深刻,愛綠島也比較深吧!
接著騎上許久未碰的小車車,適應著它的爆發力,載著最愛的寶貝瑱開始對綠島探險囉!
探險的開始要先解決快要溶化的身心,趕緊跑到冰店品嚐海藻冰,
由於海藻是免費,所以跟我印象中的海藻不同,它是乾式的,晒乾後搗碎,
所以口感有點怪,不是我上次吃的那種濕濕滑滑的海藻,算了!有冰就好,免的路上會融化。

我們探險的路徑是遊客服務中心還有一家名產店,名產店有名的不是名產,
而是鎮店之寶"小路班比",好幾年前來他還是一支小小的的梅花鹿,現在竟然那麼大隻,
不過他還是很可愛的啦!
下一站是燈塔,這裡有小小的沙灘可供遊客拍照,但這個時候太陽大道不像話,眼睛一直都是一直線,
想拍著照有點難,不過我們還是很努力的拍了幾張瞇瞇眼照...^O^
接著我們小繞了一下然後回民宿休息,待下午陽光不大再出門。
 
這個民宿給人一種舒適、慵懶、親切的地方,你可以放鬆心情躺在椅上看著書吹著海風,
慵懶的喝著咖啡,心理漸漸浮現原來這就夏卡爾嘛!跟老闆打聲招呼後就先睡了一下,
沒有第四台的民宿一開始還不習慣,不過想想也對,又不是來看電視的,
沖個涼小歇一下吧!晚上還有很多行程喔!
 
大概四點半左右我們來到樓下跟阿寶(狗狗)玩了起來,牠真的超可愛的啦!
拍了些照片我們就往大哥住的地方過去,不能參觀...orz
又來到了哈巴狗與睡美人地方,有一條小道可以走最靠海的捱邊,上頭有個小涼亭,
可以很清楚的眺望睡美人,照像是難免的啦!剛好又遇到有點小霧,當下拍了幾張意境照...^^
寶被拍起來真美,快門也多按了好幾次,為了留下美好的回憶,交給我了。
 
由於還要趕著晚上的夜遊,我們又飆車到綠島的另一頭去吃BBQ阿剛碳烤,這裡的所有的東西都是無限供應,
除了啤酒,於是我們發揮了無比的功力,四個人夾了一大堆的東西來烤,烤的速度太快了,
又加上冷掉不好吃,我就在旁邊吃了起來。
由於時間不太夠不然應該可以烤個一小時也沒問題,我們得趕回夏卡爾參加夜遊的導覽,
夜遊解說著很多關於綠島的一些大小事、觀星、找昆蟲、夜巡梅花鹿,這次真的有看到梅花鹿了,
第一次看到就是跟寶貝一起看到,超開心! 最後我們在228紀念碑那裡遇到一支被拋棄的黃金獵犬,
真不知道誰那麼狠心把他拋棄在綠島,那麼熱的天氣很快就會暴斃,他很乖,
每當看到有人騎摩托車他就想要搭上去,但是都被人敢了下來,讓人看了很不忍心,
於是我們把牠載到離街上較近的距離放下,希望有人可以認養牠。
回到民宿又再次洗澡,然後換上泳衣準備要去朝日溫泉,卻不小心又睡了一下,
出門已經快十二點了,來到溫泉區,這裡的水溫超高,得先慢慢的適應,不然蛋蛋可會熟掉,
我們一邊看星星一邊聊天泡溫泉,玩著音樂接龍遊戲,最後我輸了,只好乖乖的去弄人體水煮蛋...>"<
泡完溫泉順道買了五顆雞蛋去溫泉區弄水煮蛋(這次是真的蛋),這區域的水真的是燒燙,又沒有支撐或吊掛的地方,
我只能用手拿著,蛋熟了代表我的手也差不多五分熟吧!第一次拿起來試吃的蛋沒有熟,
所以我又拿回去煮個兩分鐘,這次的蛋是很棒溫泉水煮蛋...謝謝客官...^O^
 
回到民宿第四度沖完澡,決定明天要睡到自然醒,就這樣準備去昏睡
我小聲的喊:寶貝!晚上的星星美嗎?最美的那顆星在我心裡喔!
寶貝:Zzz...
我: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旅行的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