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2008年的聖誕節,我親自下廚(我不會煮飯),神奇的變出了這道菜...

哈尼廚房  

由於寶貝喜歡吃起司,於是想說來個海鮮焗飯應該還不賴,
起初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成功,因為我連炒菜熟了沒都不懂,
最拿手的就是泡麵 +蛋+菜‧
於是我就上網找了很多資料,買了一些簡單的食材,大概如下:

鮮奶、奶油、三色蔬菜、蛤蠣六粒、蝦子六隻、起司條一包
花枝!!我忘了有沒有買了,也是可以加啦!反正都是海鮮...^^
還有一個懶人濃湯罐頭,大潤發買的,看是要蘑菇還是海鮮都可‧

一開始我們要先煮白飯,可以先用電鍋煮到跳起來就可以,
在煮的時間要抓好,不然你飯熟了,你的料都還沒準備好‧

在來才是真正的重點!首先先剝蝦殼...=.=a
好加在我買的是解凍的,要是買活蝦我怎麼剝的下去,太殘忍了...>"<
接下來切蒜,洋蔥也可以加,只是我忘了買...orz
那三色蔬菜包用熱水先煮過,讓它軟一點,不然會硬硬的‧

然後開始熱鍋,丟奶油塊,接著丟蒜,爆香後再丟三色蔬菜、蛤蠣、蝦子,
快炒一下再倒鮮奶,關小火,這時看起來都很簡單,
其實我的桌面已經跟戰場沒兩樣,被轟炸過,亂七八糟的,
現在終於知道下廚還要保持工作環境的清潔真不容易,
我現在就已經手忙腳亂了,哪有功夫去清桌面,如果這時候有二廚...

啊!離題了,拍謝^^

倒濃湯罐頭(不要太多喔!依個人喜好就好,因為它是濃縮的),
煮到他變濃濃的醬後,這時趕緊去把半熟的飯拿出丟進去攪拌,
太乾的話就加鮮奶喔!鮮奶不要煮太久,可以關火攪拌‧

最後完成後用專用的盤子盛好來,在上頭灑上起司條,拿進烤箱烤,
烤到表面呈現金黃色就完成囉^^

這次過程有點混亂沒辦法拍照片,所以只提供了完成圖喔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旅行的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